Re: [新聞] 雨下不停! 高雄鳥松神農路積水管制交通

看板 Kaohsiung
作者
時間
留言 238則留言,54人參與討論
推噓 85  ( 87推 2噓 149→ )
討論串 6
離譜的地方在於: 之前說什麼20年都不做,現在他們才清水溝, 然後吹說清出來的量比這二十年還多,之前的 政治人物太混了! 那種說法好像全高雄市的水溝 都被清過,之前不管吳敦義、謝長廷、陳菊都太爛 ,唯有韓國瑜才真正苦民所苦。 現在清完這樣淹,就說那個淹的點距離清的點有 300公尺,如果不清更淹。 ??? 這是供三小? 原來才清一條的某一小段而已哦?才離300公尺 而且雨勢沒有什麼超級大豪雨就淹成這樣。 跟之 前吹說全高雄市清淤量遠勝台北市怎麼差這麼多? 這當然是破功吧? 至少吹太大了吧?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H949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224.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62850485.A.B67.html
1Forzmaster: 我好奇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嗎? 07/11 21:20
2Forzmaster: 真的沒故意把清淤壓在初選到處造勢的期間嗎? 07/11 21:23
3Fchoulaotou: 韓粉會說沒清會淹得更嚴重,韓市長有先見之明 07/11 21:24
4Fjyjen8: 可能沒想到在初選的時候就破功 07/11 21:25
5Fdasuininder: 做一分講十分,很多愛豪洨老人的通病 07/11 21:35
6Fdasuininder: 反正也只有同樣愛聚眾泡茶喝酒豪洨的老人會想挺同伴 07/11 21:36
7Fdeii: 反正民調還是贏蔡英文 07/11 21:36
8Fudkidd: 鋼鐵韓粉即將檢舉未滿500字 07/11 21:39
9Fsanwan: https://i.imgur.com/lNTmGWG.jpg 07/11 21:39
10Fsanwan: 像這樣嗎 07/11 21:39
11FCocochia: 快暈了! 這樣也行 07/11 21:41
12Fbyenewth: 這圖感覺好像對面的新聞...永遠替既定對象粉飾太平 07/11 21:41
13Fhank7218: 有中天幫發新聞,穩噠噠 07/11 21:42
14Fjyekid: 哪有不淹...前幾天經過水稍微退了還是看得出有水 07/11 21:44
15Fjyekid: 市府只要做一件事 同樣雨量/時數 每年積水高度逐年 07/11 21:46
16Fjyekid: 下滑(經過清淤)才能得證 他的2000公里也是唬爛的 07/11 21:47
17Fsanwan: 特定媒體稍微偏向還能理解,但像中天這樣完全走鐘真 07/11 21:47
18Fsanwan: 心讓我覺得反胃 07/11 21:47
19Fjyekid: "連日大雨不淹了" 很清楚是唬爛的 但反正他們也不管 07/11 21:48
20Fcocota: 慘..這種人要變成總統惹 07/11 21:48
21Fjyekid: 了 黑到底的就甚麼也不會怕了 反正他資金來源又不是 07/11 21:48
22Fjyekid: 台灣 07/11 21:48
23Fniog: 中x新聞永遠都反著做 07/11 21:51
24Fiangjen: 也只有他跟台北那個才會做點啥都大肆宣揚,韓還比捧 07/11 21:53
25Fiangjen: 他出來那個還厲害 07/11 21:53
26Fx1434: 市長演很大。 07/11 21:56
27Fsd929598: 中天永遠活在平行宇宙 07/11 22:06
28Fedward13: 清水溝只是例行工作 當時雨量到上限 照樣淹給你看 07/11 22:11
29Fedward13: 只是到時某些媒體一定冷處理.. 07/11 22:12
30Fabluelion: 韓粉只會回 只有半年 時間太少 07/11 22:13
31Fseraphimm: 噗上面這些高雄人可以跑去現場看看啊 07/11 22:14
32Fjonahlin: 時間太少他還跑去造勢 過年紅包發到元宵 07/11 22:15
33Fseraphimm: 看看淹多久,淹多高,多久退 07/11 22:15
34Fseraphimm: 還好要當總統了,到時候應該沒有高雄點了吧哈哈哈 07/11 22:15
35Fjonahlin: 不然喝酒開直播然後請假 看起來他當的很愜意啊 07/11 22:15
36Fjonahlin: 何必現場 新聞都有了 你活在石器時代嗎? 07/11 22:16
37Fsiekensou000: 靜萍上線了 07/11 22:18
38Fatb: 四川粉被水桶了,不然又要貼買便當時拍的圖,然後 07/11 22:21
39Fatb: 下個意義不明標題 07/11 22:21
40Fyun0112: 去年823的時候某樓有關心淹多久淹多高多久退嗎 07/11 22:22
41Fdusty20695: https://i.imgur.com/AqQR3yI.jpg 07/11 22:23
42Fatb: 去年也很快就退啊,被嘴整天的,外縣市的朋友都以 07/11 22:24
43Fatb: 為高雄泡在水裡一整天了 07/11 22:24
44Festrellita: 去年很快就退? 07/11 22:25
45Festrellita: https://m.youtube.com/watch?v=5Y06Roulv1U 07/11 22:26
46Festrellita: 我們一起複習 07/11 22:26
47Fyun0112: #1RVxNP09 07/11 22:28
48Fyun0112: 這篇也複習一下 07/11 22:28
49Fyun0112: #1RWEVisW 07/11 22:30
50Fblackone979: 去年澄清路淹水被報導成怎樣 結果不到一小時就退去 07/11 22:30
51Fblackone979: 你有在意過嗎 07/11 22:30
52Fyun0112: 為了平衡,彼得308去年的討論也可複習一下 07/11 22:31
53Fatb: https://i.imgur.com/GTR3FU6.jpg 07/11 22:33
54Fatb: https://i.imgur.com/PxkPvjt.jpg 07/11 22:33
55Festrellita: 7月總雨量快差不多了 07/11 22:34
56FCocochia: 淹水看時雨量可能比較準 07/11 22:36
57FCocochia: 排水能力要看瞬間雨量 07/11 22:36
58Festrellita: 覺得奇怪是7/3雨量85.5神農反而沒淹 07/11 22:37
59FCocochia: 他如果下得很平均當然就比較不會淹 因為有時間給他 07/11 22:39
60FCocochia: 排出去 07/11 22:39
61Festrellita: 認同 07/11 22:41
62Fjyekid: 單位時間內的雨量比較準確 無所謂 反正他的論證 07/11 22:42
63Fjyekid: 我也不會信任 自己把自己的誠信丟光 怪我囉 07/11 22:42
64Fr49: 中天竟然報導都沒淹 笑死 07/11 22:49
65Fj3322: 看原po的回覆怎樣都可以找理由, 07/11 22:50
66Fj3322: 說現在天氣比上次好, 07/11 22:50
67Fj3322: 所以現在才會沒淹那麼嚴重, 07/11 22:50
68Fj3322: 總是要找理由說別人不好, 07/11 22:50
69Fj3322: 雨量統計表就已經出來了還黑, 07/11 22:50
70Fj3322: 現在才七月上旬已經快去年七月正月了, 07/11 22:50
71Fj3322: 代表雨量密集度更密, 07/11 22:50
72Fj3322: 而且還沒清完就有成果了也當沒看見, 07/11 22:50
73Fj3322: 連續雨量也是參考指標, 07/11 22:50
74Fj3322: 你以為下大雨會敢進去清嗎, 07/11 22:50
75Fj3322: 所以堆積物在連續下雨是會累積的。 07/11 22:50
76Fj3322: 而且用膝蓋想也知道 07/11 22:50
77Fj3322: 水溝淤積嚴重跟有清過一定差很多, 07/11 22:50
78Fj3322: 你家廁所排水堵住不會淹起來嗎? 07/11 22:51
79Fj3322: 不要因為討厭某人而失去基本判斷力好嗎 07/11 22:51
80Fj3322: p.s 我不支持韓國瑜出來選, 07/11 22:51
81Fj3322: 我支持他做好做滿, 07/11 22:51
82Fj3322: 但基本判斷力不會因為他要烙跑而不見 07/11 22:51
83Fsfonfon: 韓總總會找到藉口的 07/11 22:51
84Fatb: https://i.imgur.com/fCHXD6q.jpg 07/11 22:55
85Fatb: 這個是仁武站的觀測資料 07/11 22:55
86Fatb: 2018是2018.7.2一日分時觀測 07/11 22:56
87Fyun0112: 說真的這幾天都還有出太陽欸XD 07/11 22:56
88Fatb: 2019是今天截至22時 07/11 22:57
89Festrellita: J3322盾牌準備 07/11 22:57
90Fhismallsix: 中天還報導說其他說淹水的都是假新聞…… 07/11 22:58
91Fatb: https://i.imgur.com/WaPjkmD.jpg 07/11 22:59
92Fatb: 去年是持續下沒有停的,今年算是間歇下,至少水排 07/11 23:02
93Fatb: 不掉的機率減少很多 07/11 23:02
94Festrellita: 7月持續下沒有停嗎? 07/11 23:04
95Festrellita: 還是8月? 07/11 23:04
96Festrellita: 你剛貼去年雨量圖自己看 07/11 23:05
97FJOJOw991052: 假如去年有待在高雄的人就知道 07/11 23:06
98FJOJOw991052: 去年是連續下沒有停過,那雨整整下了快一個月半 07/11 23:06
99FJOJOw991052: 今年跟去年比根本小兒科 07/11 23:06
100Festrellita: 去年7月有停吧 07/11 23:07
101Festrellita: 今年7月目前才每天都下 07/11 23:07
102Festrellita: 剛atb有貼去年每月份雨量 07/11 23:08
103FJOJOw991052: 有啊,但今年也有停啊,怎麼了 07/11 23:08
104FJOJOw991052: 你那邊沒出太陽嗎? 07/11 23:08
105Fauxiliary11: 韓的廢物執政笑死人 07/11 23:09
106Fatb: 每日下沒問題啊,重點在時雨量,你為什麼一直畫錯 07/11 23:10
107Fatb: 重點? 07/11 23:10
108Fyun0112: 這幾天的下雨模式,不就是大雨很快變小出太陽然後又 07/11 23:11
109Fyun0112: 下雨不斷循環嗎 07/11 23:11
110Fyun0112: 每天下雨但就下下停停的 07/11 23:11
111Festrellita: 不是,大家說得好像去年7月雨都沒停,超過1000 07/11 23:12
112Fs380914: 去年沒停的是八月,時雨量遠超現在 07/11 23:14
113Fs380914: 去年基本只要雨小或雨停就會退 07/11 23:15
114Fzalora: 真的吹牛吹很大 07/11 23:15
115Fs380914: 拿去年同一條路有沒有淹就知道啦 07/11 23:16
116Festrellita: 沒停是八月認同 07/11 23:16
117Festrellita: https://m.youtube.com/watch?v=5Y06Roulv1U 07/11 23:17
118Festrellita: 啊就這個去年7月的 07/11 23:17
119Fk7909916k: 推 07/11 23:18
120Festrellita: 也可從0:29開始看,久久不退 07/11 23:19
121Fatb: 你貼的那個youtube連結我就是取那天2018.7.2的時雨 07/11 23:19
122Fatb: 量 07/11 23:19
123Fchris133: 中夭很噁 07/11 23:21
124Flinja: 一分努力,二分應付,七分發展,十分宣傳。正宗共產 07/11 23:22
125Flinja: 黨作風啊,沒毛病 07/11 23:22
126Fwennai: 某夭造神、造假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07/11 23:23
127FJOJOw991052: 打從一開始就不該打這個 07/11 23:28
128FJOJOw991052: 每個人都知道現在的氣候異常 07/11 23:28
129FJOJOw991052: 現在的都市排水設計就是無法排放目前這些雨量 07/11 23:28
130FJOJOw991052: 誰叫這市府從去年打這個打到現在,打到跑去選總統 07/11 23:28
131FJOJOw991052: 我都懶的說什麼了 07/11 23:28
132Flouisro: 借atb的再貼一下 http://imgur.com/fCHXD6q 07/11 23:29
133Flouisro: 藍色2018 橘色2019 自己看差多少 今天下這樣就淹 07/11 23:29
134Flouisro: 還跟我說沒清淹更大 那如果照去年那樣下 不就會跟 07/11 23:29
135Flouisro: 去年淹的一樣 到時候打算再用哪套說法? 沒清完前 07/11 23:29
136Flouisro: 必淹? 07/11 23:29
137Festrellita: 有沒有2019 7/3的 07/11 23:33
138Festrellita: 因為7/3下了85.5 07/11 23:34
139Fshinobunodok: 說二十年沒清也是瞎掰 清淤不是例行公事嗎 07/11 23:36
140Fcoloplay: 比來比去水利建設不都前朝的 半年是當模擬城市在玩? 07/11 23:38
141Fshinobunodok: 另外現在下的雨跟去年比根本小雨而已 去年都下到放 07/11 23:39
142Fshinobunodok: 假了好嗎? 07/11 23:39
143Fups: 呵呵,幫補 07/11 23:40
144Festrellita: 要說多少次,去年7月還好,8月是真的恐怖 07/11 23:40
145Fwwwwhite: 樓上你提下到放假,這是要韓粉怎麼回? 07/11 23:40
146Festrellita: atb,有沒有2019 7/3的 07/11 23:41
147FJOJOw991052: 啊他剛剛不是有貼圖表給你看了…… 07/11 23:41
148Festrellita: 他是貼7/10?還是我看錯 07/11 23:42
149Festrellita: 他說2019藍色是今天截至22時 07/11 23:43
150Festrellita: 我要的是7/3 那時下得跟去年7/2一樣多 07/11 23:43
151Flouisro: 神農路是低窪地區 舊有排水系統這肯定不夠 尤其還 07/11 23:45
152Flouisro: 要應付越來越嚴重的極端氣候 但最好笑的是 之前還 07/11 23:45
153Flouisro: 嘴前朝寧願蓋新的滯洪池也不願意清淤來說這樣是治 07/11 23:45
154Flouisro: 水不利 但事實是一直以來都雙管齊下並慢慢在新增排 07/11 23:45
155Flouisro: 水系統 07/11 23:45
156FJOJOw991052: 你怎麼突然這麼執著7/3的? 07/11 23:47
157FJOJOw991052: 話說這資料上網看都找得到吧? 07/11 23:47
158Festrellita: 因為要比較就比時雨量一樣多的阿,正常吧 07/11 23:48
159FJOJOw991052: 前幾天看到有人嘴滯洪池沒用頭就好痛 07/11 23:48
160FJOJOw991052: 滯洪池治好了我這邊長達十幾年的水患啊 07/11 23:48
161Festrellita: 我奇怪的是7/3下那麼多,神農反而新聞沒報淹 07/11 23:49
162Festrellita: 有治好就鼓掌 07/11 23:50
163Flouisro: 中時也是誇張7/5報導 一天清出3000多噸的淤積 然後 07/11 23:51
164Flouisro: 今天變成4月~7月清出1600噸 還剩下1800噸沒清 所 07/11 23:51
165Flouisro: 以他媽的7/5說謊騙人?那影片還14萬觀看 07/11 23:51
166Fatb: https://i.imgur.com/m27pKHd.jpg 07/11 23:51
167Fatb: https://i.imgur.com/nItxoDy.jpg 07/11 23:55
168Festrellita: 謝謝 07/11 23:55
169Flouisro: 這樣看起來淹水的關鍵在於今天11~13點時雨量都接 07/12 00:01
170Flouisro: 近20 而7/3下得比較分散 所以有辦法排掉 7/3比今天 07/12 00:01
171Flouisro: 多下了約15毫米 07/12 00:01
172FMVPGGYY: 怎麼突然多出一堆剛好都登入300多的? 07/12 00:04
173Festrellita: 這才是理智的討論阿 07/12 00:04
174FCocochia: luisro 網頁支援 07/12 00:05
175FCocochia: https://reurl.cc/8mMpR 07/12 00:05
176Fatb: 每個小時都有一根棒棒,不叫做一直下嗎? 07/12 00:06
177FCocochia: https://reurl.cc/QQAW5 07/12 00:07
178Fhopewind00: 剛拍完監工沙龍照就破功了 07/12 00:07
179Fatb: 每天穿雨衣被雨淋的,雨勢如何很清楚 07/12 00:07
180Festrellita: 尤其集中在7-10 07/12 00:08
181FCocochia: 7/5新聞指出 才清五天就清出三千噸 07/12 00:08
182Flouisro: 對我就是在說這篇報導 再對應今天的 實在非常無言 07/12 00:08
183FCocochia: 今天(7/11)新聞說已清出1600多,剩1400 07/12 00:09
184FJOJOw991052: 可能大選也快到了吧,提早卡位之類的?(抓頭 07/12 00:10
185FJOJOw991052: 話說我四百多沒資格說啦,但我敢出來線下聚哦 07/12 00:10
186Festrellita: 只能在10-14機會退水 07/12 00:10
187FCocochia: 中天就把還沒做的都當做已經做完了,照中天的說法, 07/12 00:10
188FCocochia: 633也已經達成了啊! 07/12 00:10
189Flouisro: 他大概想表達還要再清三個月 這段期間會淹水屬於正 07/12 00:10
190Flouisro: 常現象 07/12 00:10
191FCocochia: 三個月後(11月)颱風就很少了,也轉為較乾燥的氣候 07/12 00:12
192FCocochia: ,當然不容易淹水啊! 但是如果很不幸12月來颱風, 07/12 00:12
193FCocochia: 不就被罵死了。 07/12 00:12
194Fatb: https://i.imgur.com/HMphtvZ.jpg 07/12 00:13
195Fjonahlin: 高雄市又不只有鳥松仁武 一年也不只有7月啊... 07/12 00:15
196Fjonahlin: 7月3日市區不是有淹水新聞 上個月馬卡道路也淹啊 07/12 00:15
197Festrellita: 去年八月真的恐怖 07/12 00:16
198Fjonahlin: 再則今天神農淹到一度交通管制也是事實 07/12 00:16
199Fjonahlin: 搞不懂在執著什麼 馬卡道路淹水 居民:20年最誇張 07/12 00:17
200Flouisro: 823會淹那麼嚴重是因為時雨量曾飆到118 很難有排水 07/12 00:17
201Flouisro: 系統可以承受 極端氣候真的可怕 07/12 00:17
202Flouisro: 順帶一提上月611燕巢岡山那次淹水 時雨量最高是79 07/12 00:20
203Flouisro: 所以舊的排水系統要應付極端氣候應該是沒辦法 07/12 00:20
204FMVPGGYY: 823的背景是前面也都沒停雨,土地的含水量都飽和了 07/12 00:23
205FMVPGGYY: ,後面下的雨土地都沒辦法幫忙吸水 07/12 00:23
206Fjonahlin: 這些解釋在去年的氛圍是不被接受的XD 07/12 00:23
207Fatb: 極端氣候這種大量的雨勢無法消化很正常,去年說這 07/12 00:25
208Fatb: 個會沒人聽啦 07/12 00:25
209Fjonahlin: 韓國瑜還趁機揩油打市府一耙 今年就用他的標準來 07/12 00:26
210Fatb: 最近這一兩周來都是下了又停,淹水很快就能排掉, 07/12 00:26
211Fatb: 正常不過了 07/12 00:26
212Fjonahlin: 檢視他的治水 很理所當然啊 07/12 00:26
213Fyun0112: 去年講這些理由韓和韓的支持者會聽嗎,結果今年倒知 07/12 00:29
214Fyun0112: 道拿這些護航了 07/12 00:29
215Fatb: https://i.imgur.com/VWjCymw.jpg 媒體最愛登的水 07/12 00:36
216Fatb: 上輕軌照片所在的前鎮區分時 07/12 00:36
217Fatb: 橘色快看不到了XDD 07/12 00:37
218Fop511: 中天他媽的噁心 07/12 01:02
219Fop511: 去年真的下到懷疑人生 今年這根本小CASE 07/12 01:05
220Fatb: j3322 你看了時雨量了嗎? 07/12 01:16
221Fpicapoya: 之前不是吹說清了兩千公里了? 07/12 01:21
222Fpicapoya: 就剛好清到離淹水三百公尺的地方喔,還真是剛好欸 07/12 01:22
223Fpicapoya: 高雄今年的雨根本小意思,也不是連續強降雨,外地 07/12 01:26
224Fpicapoya: 韓粉一直拿月累積雨量來講真的很好笑,實地住一下 07/12 01:26
225Fpicapoya: 好吧 07/12 01:26
226Felbira: 不是說清了幾百公里嗎 07/12 01:32
227Fsismiku: https://i.imgur.com/Thf8WFN.jpg 07/12 02:11
228Flost0816: 造神假數據 + 抹黑假數據 韓導與中天之惡政 07/12 02:16
229Fzszsdd: https://i.imgur.com/kYufPPw.jpg 07/12 03:06
230Fflare5566: 他是不是想說淹死高雄人就沒人揭發他市政擺爛了 07/12 09:56
231Fdongone: 穩了穩了,2020蔡英文一定連任,高雄市長罷免一定 07/12 11:35
232Fdongone: 成功其邁補選一定勝選,哈哈 07/12 11:35
233Ftetsu0401: 草包一開口就讓人滿肚子火 07/12 12:08
234FJOJOw991052: 樓上上崩潰到這裡來啊,噗~ 07/12 12:15
235Fdongone: 其邁落選後我爽到現在啊,崩潰的是誰啊?哈哈 07/12 14:47
236FJOJOw991052: 看之前那篇留言就知道崩潰的是誰了啊,中年標籤魯 07/12 17:53
237FJOJOw991052: 叔wwww 07/12 17:53
238FJOJOw991052: 提個罷韓就在那氣pupu,我看了都為你不好意思ww 07/12 17:54

高雄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