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市明年總預算 路平、燈亮等加碼1.6億

看板 Kaohsiung
作者
時間
留言 195則留言,73人參與討論
推噓 38  ( 49推 11噓 135→ )
https://udn.com/news/story/7327/4877115 高雄市明年總預算 路平、燈亮等加碼1.6億 2020-09-21 15:52 聯合報 / 記者蔡孟妤/高雄即時報導 https://uc.udn.com.tw/photo/2020/09/21/realtime/8610003.jpg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3周後,已將明年總預算編好送交議會。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議會10月初將開議,市府明年總預算案已編好送議會審查,市府強調歲入出差短連 續10年下降,淨舉債數減少1.5億元創新低。並表示對於路平、路燈、排水清疏及公園管 理等例行維護工作均加碼經費,共投入25億元,較今年增加1.6億元。 高雄市政府表示,110年度總預算案規模1564億元較109年度成長58億元約4%,創縣市合併 以來新高。歲入編列約1461億元,歲出編列約1524億元,歲入出差短約63億元編列公債及 賒借連10年下降,淨舉債數減少1.5億元創新低。 市府表示,市長陳其邁上任三周後調整並審定總預算案,在110年的總預算案中,針對陳 其邁競選期間所提出的「產業轉型」、「就業機會」、「交通建設」及「空汙防治」4大 政策,優先編列預算以落實政策推動,其中包含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以創新應用加 速產業轉型升級。 另挹注青創基金1億元,加上109年未執行的3億元,總計4億元經費協助青年創業。產業發 展、文化創意、觀光行銷等經費也再增加1.5億元,以活絡經濟帶動就業。 鐵路地下化、捷運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及輕軌等重大交通建設預算上,市府自籌經費總 計31億元,比109年增加近11億元。另市府表示,對於路平、路燈、排水清疏及公園管理 等常年例行的維護工作,市府均加碼經費,總計投入25億元,較109年增加1.6億元。 此外,110年編列校園雙機經費達28億元,遠高於109年的2億元。警察車輛及監視器的汰 換更新,也提高經費規模至3.5億元。社福經費比109年增加逾11億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 ,新增肺炎鏈球菌疫苗補助等。 在婦幼方面,新增了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貼,並提升增設公共幼兒園經費;並預計110年 新增62處夜間運動場。市府表示,未來將再積極爭取中央政府的預算補助,盼落實「2年 拚4年」市政目標。 -- 沒說小乘大乘上座部佛教馬哈希尊者帝釋所問經講記77頁拆穿佛法大乘騙局上座部佛教明昆《南傳菩薩道》真釋迦牟尼佛的菩薩成佛之道 大乘菩薩成佛之道 妙法蓮華經華嚴經心經金剛經梵網經(菩薩戒)、圓覺經楞嚴經大乘假佛經。 阿彌陀佛 藥師佛 大日如來大乘假觀世音 維摩詰 龍樹 地藏王大乘假菩薩 https://www.ptt.cc/bbs/soul/M.1584460614.A.E88.html 上座部佛教目犍連子帝須那先偽經大乘十方諸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22.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00699781.A.D18.html
1Fqqq3q: 韓導做這些被罵那麼慘 邁邁居然還加碼 09/21 22:59
2Fqqq3q: 記著前車之鑑啊! 09/21 22:59
3FEEERRIICC: 以下開放大家報路名,哪裡是爛到徹底的路 09/21 23:00
4Fc780412: 不要當政績拜託 不然一樣罵爆你 09/21 23:01
5Fkingclys: 預算可以編,韓總那種移走八成第二預備金 09/21 23:02
6Fkingclys: 根本就是在亂搞 09/21 23:02
7Frivaull: 韓導的亂搞不需懷疑 其邁是否亂搞 再看半年就知道了 09/21 23:03
8Ftchialen: 我比較在意品質&維護 新鋪沒多久就破損或開挖 09/21 23:04
9Frivaull: 不過有綠媒幫忙大內宣 只要他別亂講話 不會比韓導慘 09/21 23:04
10Fsam7305031: 也希望有些道路的人行道能改善... 09/21 23:06
11Fkingclys: 我覺得我這輩子看不到能超越韓導的咖了 09/21 23:07
12Fgigi030507: 韓導上任以後 10幾年沒淹過水的地方居然淹水了。厲 09/21 23:09
13Fgigi030507: 害了 09/21 23:09
14Fqazedc: 明年道路暖度 增加1.6億度^^ 09/21 23:11
15Fqazedc: 有暖邁真安心 09/21 23:12
16FJeffMnO4: 其實韓導就是嘴巴管不住外加去選總統所以大家這麼 09/21 23:18
17FJeffMnO4: 討厭他,如果他閉嘴,其實罷不起來 09/21 23:18
18FJeffMnO4: 邁能做的比韓好多少?還是只是不會出聲的韓而已, 09/21 23:19
19FJeffMnO4: 慢慢看下去 09/21 23:19
20FCRAZYJEFFY: 我也只希望鋪路品質好一點...... 09/21 23:22
21Fstank1240: 韓導政策 邁導實現 09/21 23:39
22Fbibiwei: 韓能力差陳其邁太多了啦 09/21 23:40
23Frererere147: 地下管路先統一吧 不然鋪好沒多久又挖 09/21 23:45
24Fz70676: 邁邁辛苦了 09/21 23:46
25Fabc1231qa: 韓導什麼都沒編沒花 舉債還是增加 神奇 09/21 23:59
26Fsheeppig: 我家前面的路口幾乎2個月挖一次,能不能統一一下啊 09/22 00:06
27Fabow0704: 陳其邁之前有說,修路的方式不能跟草包一樣,用補丁 09/22 00:25
28Fabow0704: 的方式 09/22 00:25
29Fabow0704: 他有去研究過日本的路與高雄道路的差別 09/22 00:25
30Fabow0704: 我覺得可以先觀察看陳其邁怎麼修路 09/22 00:26
31Fabow0704: 韓草包之前的修路就是用補丁的方式,越修路越不平 09/22 00:27
32FAeolusfly: 做路平燈亮水溝通哪是問題 問題是這些本來持續都有 09/22 00:34
33FAeolusfly: 在默默做 就有人沒別的能說 拿這出來當主打 說別人 09/22 00:34
34FAeolusfly: 不好自己好厲害 09/22 00:34
35Fsupersky2500: 這是基本,韓鬼扯政績才是笑話XD 09/22 00:50
36Fshinobunodok: 78又沒有在那邊喊路平燈亮水溝通 他只是很安靜做 09/22 00:56
37Fshinobunodok: 其實真的要說治水 台南屏東基本上都和高雄一起淹大 09/22 00:58
38Fshinobunodok: 水的 啊為什麼大家沒特別靠北台南屏東?因為人家沒 09/22 00:58
39Fshinobunodok: 有整天説自己多會治水 09/22 00:58
40Fktirene: 樓上你誤會了,屏東是因為靠北了也沒有新聞熱度 09/22 01:02
41Falanton2003: 例行維護加碼的用意是? 09/22 01:04
42Fiangjen: 那只是因為有個吊車尾的首長特別愛針對高雄,剛好又 09/22 01:32
43Fiangjen: 合其他黨的政治利益而已。2018高雄823後沒多久只下 09/22 01:32
44Fiangjen: 一下午也淹了某些人就突然知道時雨量是什麼了,神奇 09/22 01:32
45Fiangjen: 啊。喔然後他們說詞就改成某樓那樣了 09/22 01:32
46Fpitalvlu: 當然是鳳山三民路阿 當初支持紅磚的 麻煩去看路面 09/22 02:09
47Fpitalvlu: 批評古色古香的紅磚道 鋪柏油路破壞文化 09/22 02:13
48Fpitalvlu: 請問還有繼續關心剛鋪好的殘破紅磚道嗎 09/22 02:14
49Fpitalvlu: 還只是選舉時拿來當攻擊對手的議題而已 09/22 02:15
50Fpitalvlu: 傢俱街都重貨車 要紅磚你就要管控徒步區配套 09/22 02:16
51Fpitalvlu: 至於淹水問題 別再中央8成就好 09/22 02:22
52Fpitalvlu: 純粹看那些只能噴韓導比爛 遇到前幾天就低調不爽而 09/22 02:24
53Fpitalvlu: 已 09/22 02:24
54Fpitalvlu: 乙烯還沒找到洩漏點 仁武工業區要降編 這是陳支持 09/22 02:25
55Fpitalvlu: 的 09/22 02:25
56Fpitalvlu: 大林蒲遷村26日會有說明會 這才是高雄大事 09/22 02:26
57Fpitalvlu: 一堆污染藍綠都執政過 依然重罰3萬 都不覺得有問題 09/22 02:27
58Fpitalvlu: https://i.imgur.com/rF6cqcz.jpg 09/22 02:48
59Fdio0204: 人行道呢 09/22 02:53
60FUhavemyword: 還以為舊聞 原來是邁邁 09/22 03:23
61Feemail: 貼推文那種照片要做什@@ 自己寫得不就差不多那種照 09/22 04:36
62Feemail: 片要多少就多少 09/22 04:36
63Fsvt9411124: 豪可怕 花錢如流水 09/22 06:55
64Fwalay211: 是軟男邁邁 不說還以為是韓導 09/22 07:09
65Fchinfu1222: 民進黨大家一起賺起來! 09/22 07:11
66Fsam0308: 換市長就變幸福城市了 09/22 07:12
67Famou1030: 要花1.6億作秀,不如拿來發檢舉路霸獎金 09/22 07:18
68Famou1030: 笑你不敢,因為你還要選下一任,繼續民粹治國 09/22 07:19
69Faasdqwe: 乙烯吸到人都幸福了 09/22 07:19
70Fak4770350: 之前不是一堆人都說路平不重要,原來換人執政什麼都 09/22 07:29
71Fak4770350: 變好了 09/22 07:29
72Fmintan: 聯合爛報! 09/22 07:37
73Fwuming520: 草包整天拿水溝跟路平這種基本的事出來當政績 09/22 07:39
74Frivaull: 因為5000天坑所以才有路平變政績這種事發生 起這個 09/22 07:51
75Frivaull: 因的是花媽 結果韓國瑜真的路平後被酸 韓甚麼都爛但 09/22 07:52
76Frivaull: 路平真的沒話說 路平這點還是稱讚他一下 希望其邁能 09/22 07:53
77Frivaull: 延續下去 09/22 07:53
78Fnomieno: 延續韓導精神給推XD 09/22 08:00
79FMilkTeaMan: 本來就要做的事編預算在某群人眼中很奇怪 09/22 08:05
80Fwsxwsx0426: 喜韓兒崩潰 09/22 08:07
81Fyihan033: 這幾年我好像沒看過我家附近的路重鋪過 09/22 08:20
82FGneisenau: 韓粉還在想不開啊 09/22 08:23
83FOoxxeeoo: 藍綠都一樣,基礎建設拿來當政績,蒸蚌! 09/22 08:47
84Fsleepyrat: 韓導的問題是膨風,做一分,講到十分~~ 09/22 08:50
85Frandolph80: 施政還顧什麼含粉,照樣酸啦,裡外不是人 09/22 08:50
86Fs380914: 韓路平沒話說??? 09/22 08:53
87Fs380914: 說實在看內文路平燈亮也不是重點,聯合要拿這當標題 09/22 08:54
88Fs380914: 意圖釣什麼看某些推文就很清楚 09/22 08:55
89FGUNDAMGSX: 花媽時期機場前到中油沿海路有多爛,馬路預算有少編 09/22 09:06
90FGUNDAMGSX: 嗎?韓時代還整個路基挖掉重做,說水溝有清是里長的 09/22 09:08
91FGUNDAMGSX: 事,那我們這里長應該混好幾年了,到韓時代才看到有 09/22 09:09
92FGUNDAMGSX: 人清,說韓是補丁式,那花媽那是啥?懂得都知道韓馬 09/22 09:11
93FGUNDAMGSX: 路鋪法才沒問題,路基該改的就要改,以前有看過挖 09/22 09:12
94FGUNDAMGSX: 路基重鋪的嗎?邁邁光收割韓流下來的就不知省多少事 09/22 09:13
95FGUNDAMGSX: 了,而且他才上任多久,109跟110的功績算他的呀! 09/22 09:16
96Fchen628: 不說別的,自立路橋剷平柏油路鋪平才多久的事,前 09/22 09:18
97Fchen628: 幾天經過又挖的亂七八糟,挖完也是亂鋪一通,真的 09/22 09:18
98Fchen628: 不知道在幹嘛 09/22 09:18
99Fs380914: https://i.imgur.com/ALP7hgv.jpg 馬上有這種帳號彈 09/22 09:25
100Fs380914: 出來 09/22 09:26
101FGUNDAMGSX: 光是不挖一次把全部搞好偏偏要挖好幾次就知道問題多 09/22 09:27
102Fpiggreat: 基本上水溝每年至少都會清一次!! 09/22 09:27
103FGUNDAMGSX: 多,土木工程跟一堆利益永遠有關係,綁樁油水都是! 09/22 09:28
104Fiangjen: 大順路橋放多久?我家附近去年一個月內重鋪兩次,1. 09/22 09:29
105Fiangjen: 選舉到了2.消預算3.路平好棒。巨蛋附近某些路還是一 09/22 09:29
106Fiangjen: 樣爛。也許有人真的受惠啦但我看到的還是很爛就是 09/22 09:29
107Fs380914: 前陣子不就有新聞說規定舖過一年內不能再舖導致有問 09/22 09:30
108Fs380914: 提沒法修? 09/22 09:31
109FGUNDAMGSX: @ s380914我自己就土木業的,沿海路我也常走,以前 09/22 09:31
110FGUNDAMGSX: 路有多爛走過的都知道,後來整個挖路基有走的都有看 09/22 09:32
111FGUNDAMGSX: 過,事實勝於雄辯! 09/22 09:33
112FGUNDAMGSX: 根本就是沒統合的問題,中華挖完台電挖,台電挖完 09/22 09:35
113FGUNDAMGSX: 中油挖,一個路段常常挖你說一年挖一次?上面整合挖 09/22 09:36
114FGUNDAMGSX: 一次通通搞定不行?你再看看是不是每次都不同間挖! 09/22 09:37
115FGUNDAMGSX: 那選前突然大型鋪路又哪招?刨路還指刨5公分左右,你 09/22 09:39
116FGUNDAMGSX: 要看看日本馬路柏油層多厚?刨路刨多深?5cm...大車在 09/22 09:40
117FGUNDAMGSX: 走的你刨5cm,隨便壓個幾天就爛了鋪這種好看用的幹 09/22 09:41
118FGUNDAMGSX: 嘛?之前南星路更誇張,簡直是雲霄飛車! 09/22 09:42
119Fiangjen: 上面某樓說的5000洞除了媒體強力推送外,我也問過相 09/22 09:44
120Fiangjen: 關行業朋友,當時暴雨一個月,柏油泡水泡久就是容易 09/22 09:44
121Fiangjen: 壞。當然也是有其他原因暫且按下不表,但四個裡面怎 09/22 09:44
122Fiangjen: 麼看韓都是最爛的,請鬼拿藥單喔 09/22 09:44
123FGUNDAMGSX: 那你要不要去看日本鋪的有沒有下雨泡一下就壞?最近 09/22 09:50
124Fsmc0911: 換成邁邁不一樣了,大家要安心 09/22 09:50
125FGUNDAMGSX: 也有下大雨有淹押!新鋪馬路爛了沒?容易壞就工法有問 09/22 09:51
126FGUNDAMGSX: 題呀!你說韓爛在沒挖的前提下,他鋪的馬路搞不好撐 09/22 09:52
127FGUNDAMGSX: 的比邁邁任期還久,水溝有清淹水就是設計要改了,這 09/22 09:53
128FGUNDAMGSX: 就不多說!在看看之後邁邁鋪的馬路能撐多久? 09/22 09:54
129Fiangjen: 「暴雨一個月」,最近有下那麼久嗎? 09/22 09:55
130FGUNDAMGSX: 既然有相關行業朋友,有做高捷嗎?要不要問他老謝時 09/22 09:57
131Fs380914: 建議想要有公信力帳號多用,隔一年九個月才有動態的 09/22 09:58
132FGUNDAMGSX: 捷怎麼拿的?順便問問這行地方勢力的事? 09/22 09:59
133Fs380914: 帳號,登入還那麼低 09/22 09:59
134FGUNDAMGSX: 我幹嘛成天在這浪費時間,就為了要有公信力?人生沒 09/22 10:01
135FGUNDAMGSX: 他事好做了?你信不信關我啥事?我只是路過看到剛好回 09/22 10:02
136Fs380914: 很激動啊快兩年沒發文推文卻能馬上彈出來留一大串 09/22 10:04
137FGUNDAMGSX: 線木偶而已! 09/22 10:04
138Fs380914: 沿海路之前也沒看到有人在護啦,榜上有名的爛路。那 09/22 10:05
139Fs380914: 麼剛好來護韓導政績喔 09/22 10:05
140FGUNDAMGSX: 事實就事實,沒啥護不護的,我也不用跟你負責,信 09/22 10:07
141Fs380914: 看你之前發過的也就堅定的KMT支持者,愛叫暖邁.邁邁 09/22 10:08
142FGUNDAMGSX: 不信隨你,我回文也只回有興趣的而已,跟你第一時 09/22 10:08
143Fs380914: 就看你們想酸人還是先噁心到自己吧。我可一點都不會 09/22 10:09
144FGUNDAMGSX: 間先去查人的大閒者不一樣,你的人生在這,我不在! 09/22 10:09
145Fs380914: 想用這種方式叫韓導或任何KMTer 09/22 10:09
146Fs380914: 還好啦,看到這種突然彈出來的查一下剛好 09/22 10:10
147Fs380914: 從你第一句回到現在也過了一小時多,誰比較閒還不知 09/22 10:10
148Fs380914: 道。 09/22 10:11
149FGUNDAMGSX: 你繼續你的人生,記得去領錢呀! 09/22 10:11
150Fs380914: 你要給我嗎?都知道這種說法了很熟網路啊,誰才領錢 09/22 10:12
151Fs380914: 的呢。 09/22 10:12
152Fhopewind00: 誰在提路平試試看,韓導一年半舊縣區哪有比較平,連 09/22 10:37
153Fhopewind00: 施工都沒平三小? 09/22 10:37
154Fcdn: 就事論事,討論會比較有意義及幫助。 09/22 10:56
155Fenoch2280: 岡山的中山北路在蓋捷運路一直再挖。之前憨導在位 09/22 11:11
156Fenoch2280: 的時候可以有短短幾公尺的路有四種不一樣的高度。 09/22 11:11
157Fenoch2280: 路能鋪成這樣的奇葩我看也不多了 09/22 11:11
158Fimjksay: 慢慢看下去就知道了。 09/22 11:40
159Fhappppp: 不要當唯一政績就不會變成炮灰了啊 09/22 11:46
160Fs1720109: 怎麼突然又有憨粉帳號進攻了XD 09/22 11:49
161Floby1234: 來到全球最公正的高雄版了 09/22 11:57
162Floby1234: 邁邁是全世界能力最強的市長 09/22 11:57
163Fmjnaoki: 可憐哪,韓粉還在崩潰 09/22 12:15
164Fgoetze: 蠻有趣的~陳菊就是搞到路不平燈不亮~韓國瑜出來補 09/22 12:41
165Fgoetze: 然後這時就有人說這是基本~噗!!!陳菊做得好,韓國瑜 09/22 12:41
166Fgoetze: 需要強調嗎? 09/22 12:42
167Fgoetze: 陳菊時的路跟燈,怎不說是基本? 09/22 12:42
168Fukif: 可憐邁 09/22 12:49
169Fnana520: https://i.imgur.com/PxBXDIN.jpg 09/22 13:02
170Feemail: 韓出來補也沒補好呀 拍胸說能搞定的才讓人討厭 09/22 13:10
171Feemail: 路補不好就換人 換到平為止 不能換那人只好硬捧= = 09/22 13:16
172Fcloud1017: 韓導連鋪路挖水溝這種基本功都做不好還愛吹牛 09/22 13:35
173Fkaj1983: 真正的路平燈亮要來了! 09/22 13:40
174Fb8806: 吾黨萬歲 09/22 13:42
175Fabow0704: 陳菊時代路是真的還好,但我覺燈很亮啊! 09/22 14:02
176Fabow0704: 韓草包有在施工修路,不過看路段。而且都在人家上班 09/22 14:03
177Fabow0704: 的時候施工,施工給人家看~ 09/22 14:03
178Fsspider0829: 陳菊那時候路真的還好嗎= = 路一堆坑坑洞洞好嗎 09/22 14:03
179Fabow0704: 然後造成大家上班不便,大家幹的要命!氣! 09/22 14:04
180Fabow0704: 所以我說陳菊時代路還好,沒有說路很好,看清楚一點 09/22 14:04
181Fshinobunodok: 路一樣爛 說真的 沒有分睡菊還是韓導誰比較好 現在 09/22 14:10
182Fshinobunodok: 78剛上先不鞭他 09/22 14:10
183Frealbout: 不要上下班時間鋪路就好 09/22 14:14
184FMilkTeaMan: 韓就是做10%講90% 粉就是看10%當100% 09/22 14:24
185Fsoyjay: 路平沒有不重要阿 但有人就是廢到只能拿路平當政績 09/22 15:43
186Fsoyjay: 然後出大坑被打臉 笑破人襪子 09/22 15:43
187Fsoyjay: 陳菊時代路沒有很好好嗎 澄觀路爛得跟屎一樣 09/22 15:44
188Fwtrace: 我只想問高雄誰在位時路平過? 09/22 16:40
189Fabow0704: 啊...我覺得路最爛的時候,是白敦義市長時期... 09/22 19:35
190Famgn997: 邁邁上任,路平有感 09/22 20:00
191Fbanana246: 笑死顏色對什麼都有感 09/23 00:00
192Fjjoonnyy: 屏東淹水有靠北啊! 但沒新聞熱度 09/23 00:34
193Flouis222: 其實不用期待路平,台灣哪縣市路有平的? 09/23 14:20
194Flim98989: 韓國瑜舖一堆補丁 同一條路可以高度不一樣 騎車震 09/24 22:00
195Flim98989: 到我五十嵐破掉有夠厲害 09/24 22:00

高雄 最新熱門文章

22 協尋狗狗 高雄三民區
34 kaohsiung 2020-10-25 13:42
32 一直有砲聲?
48 kaohsiung 2020-10-24 20:45
15 [問題] 衛武營停車問題
28 kaohsiung 2020-10-24 15:41
17 永安漁港能買海鮮嗎
42 kaohsiung 2020-10-24 10:30
18 [問題] 高雄買活螃蟹
33 kaohsiung 2020-10-24 09:01

最新文章

[問題] 抓漏推薦
tainan 2020-10-27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