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糗爆!高市交通局昨掛「你超速、爽國庫」

看板 Kaohsiung
作者
時間
留言 77則留言,45人參與討論
推噓 10  ( 24推 14噓 39→ )
蘋果新聞網 糗爆!高市交通局昨掛「你超速、爽國庫」 今被自家人當違規看板拆除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0922/U3T62Y55XNBB3ASLP3XB5WCDGI/ 縮網址:https://bre.is/HQKaUCYg 為改善「闖紅燈」、「超速」問題,高雄市交通局於肇事率高的高楠公路臨水管路口沿線 設置「天堂不遠、超速就到」、「你超速、爽國庫」等16面直接口語化標誌,盼能有效抑 制用路人闖紅燈及超速。沒想到因為太「創新」,且沒有標註設置單位,昨晚才剛掛上, 今就被高市養工處誤以為是違規看板拆除,養工處預定23日重新掛回去。 高市交通局為抑制闖紅燈及超速違規行為,降低交通A1及A2事故的發生,應用交通部道安 資訊平台系統,設計出「闖紅燈、死神對面等」、「天堂不遠、超速就到」、「騎太快、 荷包會失血」、「你超速、爽國庫」及「起步慢幾秒、多活好幾年」等5種直接口語化標 誌。 高市交通局長張淑娟今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事故大多是用路人不遵守號誌指示及違規超 速駕駛行為所致,透過直接口語化之標誌設計,不僅能迅速吸引用路人之注意,達到更佳 的提醒警示效果。高楠公路沿線肇事率高,因此優先設置,之後會再到省道等主要幹道擴 大設置。 沒想到,高市交通局早上才宣布試辦設置直接口語化標誌,媒體前往高楠公路臨水管路口 查看時,發現16面標誌「不翼而飛」。調查後才知道是因沒標註是哪個單位所設,養工處 誤以為是違規看板,逕行拆除。 交通局解釋,交通局設立的合法標誌,依法規不需要註明是何單位設立,不須加上「高雄 市交通局關心您」之類的文字。或許是因為標誌內容「太創新了」,遭到誤會,養工處明 天之前會重新掛上。(曾珮瑛/高雄報導) 附上新聞的照片 https://i.imgur.com/h8sD9qd.png
不得不說,這真的很智障 1.今天交通局裝好隔天就被養公處拆了,橫向溝通都沒做嗎? 而且就算沒做,這種交通標誌也該做個資料庫統整吧 2.這牌子真的醜爆 3.道路設計最好是裝個沒效力的牌子就能搞定啦 4.不能改善就算了,這種東西反而還會增加肇事率 路側的東西愈少愈好,這種不必要的訊息只會增加駕駛負擔 有裝牌子的錢的話,在幾個巷子口多裝幾個反光鏡還比較實在 -----------------以下發文提示發文後請勿刪除------------------------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連結過長時可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未提供者警告 2.完整新聞標題: 標題沒有寫出來,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3.媒體來源(作者/媒體)/完整新聞內文: 媒體來源如:蘋果日報、中央社 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高雄點請參考新聞文規定A 無完整的作者與媒體資訊 依新聞文規定 處退文。 作者一詞定義請參閱新聞文大綱,簡單說明需吻合兩點:1.自然人 2.撰稿人或主編 4.類似新聞4小時內如果沒有增加新資訊禁發,如果有增加新資訊請依規定標示 清楚,標示規定請參照 #1S6oiFv7 (Kaohsiung),違者刪文,如若惡意者 以退文及水桶處理 備註: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請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21.217.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00825214.A.8FD.html
1Ffssh710020: 真的笑爆 09/23 09:41
2Ffssh710020: 看清楚板子上寫什麼字的同時剛好撞上分隔島 09/23 09:42
3Fzero09107: 真的母咪 龜速被人撞 高速雷路邊 講的龜速都沒事 09/23 09:43
4Fzero09107: 自己不檢討紅綠燈秒數越來越長 反而怪民眾超速ZZZZ 09/23 09:43
5Fzero09107: 騎太快 09/23 09:44
6Faugm60: 警察面前闖紅燈都不抓 裝這個有個屁用? 09/23 09:49
7Ftkucuh: 這錢多裝幾個測速比較有用。 09/23 09:51
8Fenjoyyou: 話說四處有的紅色 停看 到底是哪個單位搞得? 09/23 09:52
停看是民間團體自己裝的 似乎是某宗教團體?(我不確定) ※ 編輯: newasus (122.121.217.123 臺灣), 09/23/2020 09:57:55 ※ 編輯: newasus (122.121.217.123 臺灣), 09/23/2020 09:58:47 ※ 編輯: newasus (122.121.217.123 臺灣), 09/23/2020 10:00:32
9Fx747: 笑死 高雄人出來打球囉 09/23 10:01
10Ftonyhome: 什麼時候處理汽車佔用騎樓? 09/23 10:13
11Fomanorboyo: 裝這個不如加強執法 甚至那個路段就直接設超速拍照 09/23 10:14
12Fomanorboyo: 還有啦 你政府掛看板好歹也加個署名 搞得跟路人亂掛 09/23 10:14
13Fx747: 請小學生來塗鴉都比這好看 09/23 10:16
14Fazik: 不說我還以為是前政府做的荒謬事蹟 09/23 10:19
15Fabobstar: 不努力執法卻弄這些智障標語 還以為在對岸勒 09/23 10:27
16Ftw10390: 真的以為是路人掛的...醜爆 09/23 10:28
17Ftingstart: 平衡護航市政一下麻,不然都被說雙標 09/23 10:29
18Fdandeliontea: op了~ 09/23 10:31
19Fomanorboyo: 沒人抓也沒設置測速是要爽啥國庫= =? 09/23 10:32
20Fyuijen: 比起超速,路邊違停跟三寶要不要先處理一下? 09/23 10:36
21Fsavemysoul: 更妙的是,民眾提供證據給警察,警察居然還能幫違規 09/23 10:38
22Fsavemysoul: 仔脫罪耶!!那你警察就自己勤勞一點出來抓啊,以為 09/23 10:38
23Fsavemysoul: 貼幾塊板子就能天下太平哦? 09/23 10:38
24Fkckoichi: 公家的一直都喜歡用標示標語來改善缺失 09/23 10:48
25Fkckoichi: 而事實上根本沒人當一回事 09/23 10:49
26Fnht: 標語有夠爛, 而且很沒質感, 一點都沒有用心規劃的感 09/23 10:49
27Fnht: 覺 09/23 10:49
28Fnht: 不但沒有美化市容, 還醜化市容 09/23 10:49
29Ftechih: 有夠醜的啦 不知道哪一國的美學了... 09/23 10:50
30Fjin956: 下次應該就會辦徵文比賽了 喊口號最輕鬆了 09/23 10:56
31Fomanorboyo: 下次可以去銀樓門口掛禁止搶劫 09/23 10:58
32Fwjc223: 違規不執法,裝一些像私設違法的標語 09/23 11:01
33Fspector66: 夠智障 不標示機關 也不通知養工處跟警察局 是在?? 09/23 11:08
34Fgrimma04743: 交通3E技能樹 全部點執法就對了 台人就愛這一味 09/23 11:10
35FHexeract: 嫌標語醜的是有多愛華國美學啦?難怪某族群會覺得 09/23 11:17
36FHexeract: 來去高雄拍得很棒,笑死人~ 09/23 11:17
37Fsfzerox: 結果為了看標語撞車 09/23 11:17
38FHexeract: 邁邁現在正重新培育被韓糟蹋了一年多的城市質感, 09/23 11:22
39FHexeract: 不懂設計就惦惦看。4趴柯韓粉別再來亂版,很膩。 09/23 11:22
40Ffachyy: 騎車經過覺得這也太沒質感了 09/23 11:22
41Fyoukisushe: 跟對岸一樣 事情做很爛 但是一直設標語 華國搞交通 09/23 11:22
42Fyoukisushe: 的都這種德行 是先天基因有缺陷嗎 09/23 11:22
43Fx2367807: 台灣日常意外嗎? 09/23 11:24
44Fcocoi: 就寫了板子還不敢署名,被拆了才在說要溝通 09/23 11:47
45Flastleader: 其實不錯呀,美國也常常見到這種口語化標誌https:// 09/23 11:51
46Flastleader: i.imgur.com/JarM4xz.jpg… 09/23 11:51
47Flastleader: https://i.imgur.com/So8GRnt.jpg 09/23 11:52
48Fpaulwen: 這個竟然可以po在這 09/23 12:06
49Fpeterlph: 加強違規取締開罰比較實在 09/23 12:24
50Fmrtatami: 這有花錢找人設計嗎 09/23 12:32
51Fredbeanbread: 好奇花了多少錢 09/23 13:00
52Fpnn: 超美的欸!!!城市美感你敢嘴?? 09/23 13:19
53Feypon: 原來是政府設的,早上上班經過看到還以為是哪個無 09/23 13:45
54Feypon: 聊人設立的 09/23 13:45
55Feypon: 真的要改善交通就在那幾個違規熱點站點,然後不要再 09/23 13:48
56Feypon: 幫違規者脫罪,送好幾個爽紅燈的檢舉都沒成立 09/23 13:48
57Frandolph80: 這招牌連署名都沒有 09/23 14:00
58Fchocorei: 會死的都是超速的,繼續無視違停 09/23 14:02
59Flucef: 標語內容很LOW很中國 09/23 14:25
60Fsoyjay: 好歹也換個字型吧..... 裝測速照相還比較實用 09/23 14:31
61Flar01: 牌子真的醜 至少上要邊框啊 09/23 16:43
62Fcow09421: 發大財等級 09/23 19:35
63Fchubby329: 看一下高雄的道路動線設計,就知道高市交通局的腦袋 09/23 19:54
64Fchubby329: 了! 09/23 19:54
65Fnht: 美國是口語, 問題這個標語用字有點不雅 09/23 21:28
66Fnht: 和美國的那個不太一樣 09/23 21:29
67Fnht: 要用這麼粗俗的標語,不如學山路放"天國近了"算了 09/23 21:30
68Fchava: 恕無法支持 09/23 22:40
69Fchava: 1.橫向溝通有問題 09/23 22:40
70Fchava: 2.以城市美學來說,很醜 09/23 22:40
71Fchava: 3.根本無效,倒不如加強執法 09/23 22:40
72Ftananadishow: 所以啥時要取締併排違停 09/23 23:15
73Fchava: 同意樓上,上次週末經過興中路的老二腿庫飯 09/23 23:35
74Fchava: 一堆臨停車輛 09/23 23:35
75Fchava: 我機車已經貼近標線 09/23 23:35
76Fchava: 前面汽車只能逆向才能越過臨停車輛 09/23 23:35
77Fjfgt7j8qgx: 笑死的啦 09/24 00:31

高雄 最新熱門文章

36 [閒聊] 1021天氣提醒
41 kaohsiung 2020-10-21 15:27
48 協尋 同事的媽媽
50 kaohsiung 2020-10-20 22:16
30 Re: [問題] 高雄靈糧堂
50 kaohsiung 2020-10-19 20:28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