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市前民政局長等4人 挪用台電基金認罪

看板 Kaohsiung
作者
時間
留言 87則留言,62人參與討論
推噓 45  ( 52推 7噓 28→ )
討論串 3
-----------------以下發文提示發文後請勿刪除------------------------ 1.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連結過長時可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未提供者警告 https://reurl.cc/odmKZl 2.完整新聞標題: 標題沒有寫出來,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高市前民政局長等4人 挪用台電基金認罪緩起訴 3.媒體來源(作者/媒體)/完整新聞內文: 媒體來源如:蘋果日報、中央社 請討論與多數高雄市民有直接關聯性的文章。高雄點請參考新聞文規定A 無完整的作者與媒體資訊 依新聞文規定 處退文。 作者一詞定義請參閱新聞文大綱,簡單說明需吻合兩點:1.自然人 2.撰稿人或主編 https://i.imgur.com/9JVd71o.jpg
前高雄市民政局長張乃千等4人,任內挪用台電促協金購買酒品、茶葉等禮盒,並以贈送 社福團體名義報帳,涉嫌偽造文書罪,高雄地檢署予以緩起訴處分,並經高雄高分檢駁回 再議而確定。(資料照) 2020/10/27 06:03 自由時報 首次上稿 00:02 更新時間 06:03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前高雄市民政局正副局長張乃千等4人,挪用台電促協金19萬2 000元,購買酒品、茶葉等禮盒用於公務送禮,並以贈送社福團體名義報帳,涉嫌偽造文 書罪,高雄地檢署予以緩起訴處分,並經高雄高分檢駁回再議而確定。 處分書指出,2016年8月至隔年間,被告張乃千(49歲)等4人,分別擔任高雄市民政局長 、副局長、自治行政科長、股長等職務,對於台電公司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簡稱促協金 )的預算採購、驗收付款負有承辦、監督及審核之責。 此外,依據促協金執行要點,及市府採購案規定,動支辦理申撥促協金預算等採購案,需 以特定之運用範圍,並要如實辦理核銷。 檢方指出,被告張乃千等4人,為採購酒品禮盒使用於民政局所辦理的相關飲宴、聯誼、 交際、活動等公務支出,涉嫌違反上開規定,共謀動用促協金購買酒品禮盒80份,每份12 00元,共9萬6000元,並以贈送小港區長青團體名義,偽造不實單據報帳。 張乃千等人另購買茶葉禮盒96份、每份1000元,共9萬6000元,用於民政局相關活動,也 以贈送湖內、岡山區運動團體名義報帳,涉嫌貪瀆、偽造公文書等罪嫌。案經廉政署南調 組和高雄市調處移送法辦。 雄檢調查後,認為促協金不是公款貪瀆部分不起訴確定僅觸犯偽造文書罪並因張乃 千等人坦承犯行,予以緩起訴處分張除立悔過書外,另支付國庫6萬元﹔駱則支付國庫3 萬元,2人並接受法治教育;宋和洪女各支付國庫1萬元,並接受法治教育。 由於緩起訴處分,檢方依職權聲請再議,高雄高分檢受理後,認定並無不妥,駁回再議而 告定讞。 4.類似新聞4小時內如果沒有增加新資訊禁發,如果有增加新資訊請依規定標示 清楚,標示規定請參照 #1S6oiFv7 (Kaohsiung),違者刪文,如若惡意者 以退文及水桶處理 備註: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退文,請注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50.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03757350.A.03D.html
1Ffday: 小事 10/27 08:22
2Fsuckdickman: 麥麥執政,大事化小事 10/27 08:25
3Ftchialen: 油電鋼提款機 10/27 08:27
4Fuptoyou987: we don't care 10/27 08:27
5FStarLeauge: 花媽桃李滿天下 10/27 08:31
6Fnewnovice: 沒事 「叫馬英九親自打電話跟我借場地,我就借!」 10/27 08:38
7Fgoetze: 要升官了 10/27 08:45
8Fwho5566: 要北飄了 10/27 08:55
9Fmonkeydpp: We Care:韓導下台負責啦!!! 10/27 09:12
10Fjin956: 恭喜準備要升官了 10/27 09:16
11FDayton: 哇靠…這樣也行 ? 還緩處分... 10/27 09:16
12FDayton: 然後挪用19.2萬 可是補了6+3+1+1萬就沒事了? 10/27 09:19
13FNoOneThere: 因為實際就不嚴重, 錢一樣是用在公務又沒貪, 只是報 10/27 09:23
14FNoOneThere: 帳亂報而已 10/27 09:23
15Flordwill: 先恭喜升官囉! 10/27 09:24
16Fwang1031: 難怪要we care,很怕禿頭再做下去,查出一大掛人齁 10/27 09:28
17Fflare5566: 笑死 怎麼不是韓自己查出來的 大概連他自己都不知道 10/27 09:29
18Fflare5566: 吧 10/27 09:29
19Fkuso2005: 韓導遺毒 10/27 09:34
20Ftingstart: 偽造文書小事情啦,安啦 10/27 09:43
21Fspector66: 大菊為重啦 10/27 09:45
22Fsleepyrat: 大老闆坐鎮監察院,安啦!! 10/27 09:45
23Fsleepyrat: 韓導自己不查前朝弊案,查了就穩穩做完兩任,太累!! 10/27 09:47
24Fszuning13: 處罰好輕喔 10/27 10:05
25Fallen0987: 北漂高升嚕 10/27 10:10
26Fdusty20695: 只是偽造文書啦 沒事兒~ 順便升官發大財 10/27 10:17
27Fjjoonnyy: 又是韓國瑜, 真的滿扯的 10/27 10:19
28Fpoemgod: 雞犬升天就是這個意思 10/27 10:19
29Ftwhuang28: 花媽市長做好幾年,部下來來去去,管不到吧 10/27 10:26
30Fcherrybabe: 天啊!快來水桶 10/27 10:31
31Fcherrybabe: 自由造反 10/27 10:32
32FUhavemyword: 韓導負責 10/27 10:35
33Fmomotaloson: 發大財 10/27 10:37
34Fhaha7456: 沒事啦 綠色只要說管不到哪次不是沒事 10/27 10:42
35Fwellwest: who cares 10/27 10:45
36Fsspider0829: 升官發財請走...這條路嗎? 還緩起訴 笑死 10/27 11:02
37Fnew8gi: 不起訴?那個台電的錢不算公款? 10/27 11:12
38Fzzro: 台灣價值 滿分 10/27 11:19
39Ftkucuh: 哪來發財?不就是報帳名目使用錯誤嗎? 10/27 11:37
40Ftkucuh: 挪19.2萬不是放自己口袋,是民政局自己的活動發獎品 10/27 11:42
41Fcherrybabe: 都當到正副局長了還會犯這種低級錯誤,用點腦子護 10/27 11:42
42Fcherrybabe: 航是不是太困難? 10/27 11:42
43Ftkucuh: 出去。 10/27 11:42
44Fwingthink: 這就A報B啊…… 10/27 11:43
45FOK8066889: 某個前市長候選人也是都給助理,被人說是貪一代捏~ 10/27 11:43
46Fcherrybabe: 法盲!下去! 10/27 11:43
47Ftkucuh: 電協金用途在執行要點裏。 10/27 11:44
48Fcherrybabe: 當地檢署塑膠,真滴高能 10/27 11:47
49Ftkucuh: 所以不就緩起訴? 10/27 11:48
50Fsmc0911: 韓導負責,馬上送辦 10/27 11:49
51Ftkucuh: 這案子一開始是往貪瀆方向去辦,有人檢舉張乃千用電 10/27 11:51
52Ftkucuh: 促金買酒自用,現在看來也沒這回事。 10/27 11:51
53Fwingthink: 這種A報B的,抓起來大概監獄再蓋10間都不夠wwww 10/27 11:51
54Fitsjustagame: 這次要怎麼定義 超挪? 10/27 12:20
55Fnht: 悔過書??????????????????????? 10/27 12:27
56Ftmc573: who care 繼續監督韓導和在野黨議員 10/27 12:36
57Fqqqmmm: 陳菊不用負責嗎 10/27 12:57
58Fabc1231qa: 看推文風向 應該2022韓總可以回來了 10/27 13:01
59Fsmc0911: 想太多,邁邁可是要邁向2030的男人 10/27 13:05
60Fsmc0911: 這事情當然要叫韓導負責啊,不監督責任當然在他 10/27 13:06
61Feemail: 都是韓粉說要韓導負責@@ 10/27 13:11
62Fthemost: 資源妥善應用、靈活調度,這肯定要高升的 10/27 13:12
63Feemail: 然後說別人都不監督 自己監督當沒用看不起自己的人 10/27 13:12
64Feemail: 我們也不要理那些人= = 10/27 13:13
65Fjonathan8907: 綠色是原諒的顏色 10/27 13:35
66Fzero09107: 2016 嗯嗯 不意外 10/27 13:43
67FHexeract: 4%柯韓粉除了猛打綠的無心小失誤外也沒其他招了 10/27 13:44
68Fwingthink: 這不能算無心好嗎? 10/27 13:53
69Fja1295: 沒事沒事 10/27 14:11
70Frivaull: 綠營真的很希望韓導回來 有他綠營躺著選 10/27 14:51
71Fphothi: 沒看內文...光看標題還以為是算在韓總的頭上... 10/27 14:53
72Fwchwc: 這人就復興航空發生事情時候拍桌那個吧? 10/27 14:56
73Fcherrybabe: 2014的超挪,沒事兒沒事兒 10/27 14:59
74Fcherrybabe: 2016 10/27 14:59
75FYaDianNa: 小英加油 10/27 15:38
76Fmepass: 上面是不是一堆只看標題就高潮的 還是只看得懂標題. 10/27 17:19
77Fmepass: .. 10/27 17:19
78Fa13471: 韓導還沒來就先種下遺毒 太可惡了 10/27 17:37
79Finternate100: 菊系的,沒事兒沒事兒 10/27 17:54
80Fdkfs789: 一定是垃圾韓粉混進去的 10/27 21:56
81FDvdoer: 前市長不用負責嗎 10/27 21:58
82Fspiders: WeCare沒在看這個的 哈哈 10/27 22:42
83FNoOneThere: 罪刑法定聽過嗎? 你要說他是公款要舉法條證明好嗎? 10/27 23:14
84Fandrew5106: 不就是報假帳嘛,幹嘛小題大作呢 10/28 02:33
85Fvodkacup: 一定是韓總機的鍋 10/28 10:16
86Fskyexers: Who cares 10/28 12:02
87Fhoanbeh: 有一說一 韓國瑜團隊乾乾淨淨 陳菊團隊是貪腐集團 10/28 21:03

完整討論串

45 >> [新聞] 高市前民政局長等4人 挪用台電基金認罪
87 kaohsiung 2020-10-27 08:09

高雄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2 停電
3 kaohsiung 2020-12-02 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