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獨家|公務員月領7萬「上班追劇」 被檢

看板 Kaohsiung
作者
時間
留言 71則留言,49人參與討論
推噓 27  ( 31推 4噓 36→ )
1.完整新聞連結: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912/YP3MX4DC6NAHVEFOCXFE26Q7B4/ 2.完整新聞標題:獨家|公務員月領7萬「上班追劇」 被檢舉反嗆同事:相堵ㄟ丟 3.媒體資訊(媒體來源與作者)、日期:蘋果日報、林錫淵 110-09-12 4.完整新聞內容: 公務員上班摸魚。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一名辦事員,遭檢舉每天上班時間都在追劇看影片,長官獲悉調查後給予劣蹟三次懲處,辦事員事後竟嗆同一辦公室人員「相堵ㄟ丟(閩南語:指走著瞧、遲早會遇到之意)」,還放話:「最好不要讓我查到是誰檢舉的?查到一定要給他好看!」令同事備感受到威脅。 讀者向《蘋果新聞網》投訴,高市消防局第三大隊一名五十一歲辦事員上班真輕鬆,每天簡單處理一些公文後,就開始上網看影片,包括美食介紹節目、新聞、政論節目,甚至追劇,有時還大辣辣躺在椅子上休憩,不然就是泡茶,每天花在這些事情上至少二至三小時,讓其他忙於公事的同事看不下去,大罵「公務員真的有那麼好混?!」 爆料人說,這名辦事員天天在追劇,追宮廷劇,還看了好幾部,乾隆王朝等都是辦事員的最愛,有時則看社會檔案節目,報導數年前發生的重大社會矚目槍擊案、兇殺命案等,另外就是看美食節目。 爆料人指出,這名辦事員在九十九年十二月廿五日高雄縣市還沒合併前,原本是高雄縣警察局警員,後來轉任為消防局辦事員,直到現在已約有廿年時間;他在隊部主要負責承辦義消業務及定期訓練業務、排定中隊與分隊的訓練梯次、體技能常訓等,卻常常利用上班時看影片,可以說是好缺,每月爽領薪水約七萬元。 爆料人將辦事員上網看節目的情形,利用手機拍下來,並向《蘋果》爆料,記者在上月中旬向第三大隊大隊長黃楓森查證,黃找來辦事員詢問,辦事員承認在公餘有上網看影片,但只是近期才這樣,對於自己做錯事深感對不起,黃因而對辦事員記劣蹟三次處分,劣蹟六次為一支申誡。 爆料人加碼指出,這名辦事員被長官叫去調查訓斥後,回到辦公室竟然對同事發飆:「同事是這樣做的嗎?沒相挺還檢舉相害,大家相堵ㄟ丟!」 還語帶威脅說:「最好不要讓我查到是誰檢舉的?查到一定要給他好看!」令同事聽了十分不滿。同仁表示:「怎麼講這種話,遭人檢舉不檢討自己,還怪別人檢舉,對嗎?」 本月十日《蘋果》向該辦事員查證,他承認有上網看節目,但他表示都是公事、公文處理好了,才會上網流覽看一些美食介紹節目,因為他本身喜歡美食,所以常看美食影片,偶爾看看一些新聞,了解當天有沒有什麼大小事,但絕對沒有追劇。 辦事員說,那天回辦公室講了一些不好的聽話,是自己脾氣不好,加上被檢舉氣憤,才一時說出氣話,並非真要威脅同事,「這件事我自己做的不好,我會深刻來檢討。」 不過,辦事員沒有追劇的說法,被爆料人打槍,明明就在追乾隆王朝等,還常看美食節目。 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黃楓森表示,已對辦事員告誡不得在上班時間上網看影片,若公文處理完,可起來活動走走,或上個廁所;再發現有追劇看影片的事,絕對會加重行政懲處,甚至不排除做職務上調整。 黃楓森表示,消防局亦要求各級幹部應加強內部管理,要求同仁上班勤務應落實,不可使用電腦從事非公務之事務,維護辦公紀律,勿因個人言行失檢,而影響機關形象。 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教授蕭宏金說:「現在還有這種公務員喔?」若公務員真的在上班時間有上網看影片及追劇情況,那真的是不應該,不僅破壞政府形象,也有違自己專業精神,民眾或同事也看不下去,讓人觀感不佳;該單位除應加強內部管理外,主管也應該對上班摸魚的同事予以懲處才是。 -- https://bit.ly/3gdDfXv 公務電腦可以封鎖某些網站呀,這樣就不能連上某些網站追劇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U20 5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68.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631423794.A.119.html
1Fletyoufree: 有什麼好意外的?真是大驚小怪 09/12 13:21
2Fdeco: 我相信不只有高雄... 09/12 13:23
3Fmazinnng: 好幼稚 09/12 13:26
4Fdqdq: 部隊裡的士官長每個都這樣啊 09/12 13:28
5Fr49: 51歲 蠻資深的… 09/12 13:30
6Fgodhead: 塔綠班聖蟑士凶喔 09/12 13:33
7Fmalisse74: 公務電腦可以鎖 想看的還是會用手機看吧 09/12 13:33
8Fjoy159357: 51歲職級還只有辦事員 這種通常後台都超硬... 09/12 13:38
9Fgy158984: 很正常…遇過很多,活在自己的世界 09/12 13:39
10Fauskin: 很多單位 都有這種擺爛的老人 09/12 13:43
11Fqroles: 這不是請資安查一下,就知道上班都在幹嘛了 09/12 13:50
12FDarenR: 反觀我月領比他少,結果上班被狗幹的要死 09/12 13:54
13FDarenR: 不過他年資可能都快比我年紀大了… 09/12 13:55
14FHYDE1986: 查的到阿 但這種背景都硬到爆 09/12 13:56
15FBonYen: 51歲的辦事員很正常 但消防局可以到月薪七萬嗎? 09/12 14:01
16Fooxxman: 被抓到的都說我才剛剛做XD 09/12 14:02
17Fz110663: 在企業界都可以看影片了,只要做好事情就不會管 09/12 14:11
18Fleondtima: 蠻正常的,中油林園廠品管也有都在看股票的 09/12 14:12
19Fu9989014: 絕對是韓時期遺毒 09/12 14:13
20Fsuisp: 有看美食影片和新聞但絕沒追劇XD 09/12 14:17
21Fsource53: 還有上班切菜的 09/12 14:29
22Fdrcula: 職務上調整,還要更爽!? 09/12 14:29
23Fpita30: 人緣太差 09/12 14:34
24FSINW: 不是要針對公務員 但公務員體系中 這種老米蟲真的 09/12 14:36
25FSINW: 很多 09/12 14:36
26FUrsher: 也有看過上班在玩股票的 09/12 14:38
27Fd2741554: 跟我公司 亮x 某些救世主一樣 廢物員工一樣 你不能 09/12 14:38
28Fd2741554: 拆我台 但我還是要管你的自以為員工 09/12 14:38
29Fhun410705: 鋼的老員工更多,尤其現在很多工作外包,坐在控制 09/12 14:44
30Fhun410705: 室的....,國營,公務,私企也是有很多的 09/12 14:44
31Fhigashi1107: 很多等退休的單位都有 09/12 14:54
32Fhigashi1107: 但他的工作就是待命,不然要去哪? 09/12 14:55
33Fhigashi1107: 總比消失好吧! 09/12 14:55
34Fx173109: 之前不是有中鋼翹班去爬山,遇山難才發現沒請假曠 09/12 15:07
35Fx173109: 職。 09/12 15:07
36Fasukasherry: 每個地方都有這種人啦,我爸兢兢業業到退休,唯一 09/12 15:26
37Fasukasherry: 的感想是早知道就不要太認真惹一身病,唉 09/12 15:26
38Ftruffaut: 警消都有領危險加給 09/12 15:34
39Fkaj1983: 專打不長眼,活該啊 09/12 15:56
40Fhun410705: a大說的對,做的太好太認真,一身病,身同感受 09/12 15:56
41Fkaj1983: 本來就不該太認真啊,拿多少錢做多少事才是正常 09/12 15:58
42FloveIFC: 公務員有專業精神?不就是無腦公式化的工作而已 09/12 16:05
43Fcocosu: 幾年前去市政府 還有上班睡覺的 大家也裝沒看到 09/12 16:07
44Fkaj1983: 國稅局不是報稅期也很涼,之前去處理遺產時看到有人 09/12 16:10
45Fkaj1983: 在後面喝茶吃零食的 09/12 16:11
46Feveway: 不意外 09/12 16:36
47Fr49: 上次去稅局 前面公務員認真辦公 後面幾位年紀大員工 09/12 16:40
48Fr49: 在做體操 很有對比 09/12 16:40
49Fabyepi: 之前台南也有類似案例,長官無法處理一直調單位,當 09/12 17:06
50Fabyepi: 事人日子爽過領薪水 09/12 17:07
51Fmrtatami: 大驚小怪 09/12 17:31
52Fdusty20695: https://i.imgur.com/MqkxDXT.jpg 09/12 17:38
53FNe1s0n: 6樓沒梗可以不用回文,如果有業績壓力當我沒說。 09/12 17:45
54Fyeeting: 之前在市議會也是看到他們上班看影片^^ 09/12 18:04
55Fdeii: 作梗圖算 09/12 19:30
56Fbozhi0720: 國營企業裡面見怪不怪了 09/12 22:45
57FAnutmiao: 長輩都說以前經濟起飛的年代,去國營、公務員都是 09/12 23:14
58FAnutmiao: 很差的選擇。這種老人講難聽大部份就是一丘之貉 09/12 23:14
59Ftmwckebbhf: 新聞說99年轉辦事員至今有20年了?是我算數不好還是 09/13 00:18
60Ftmwckebbhf: 中文不好?另外,辦事員就算功頂怎麼能領到7萬? 09/13 00:18
61Fkueicjl: 鳳山行政中心大禮堂、四維中心收發公文那邊也是啊 09/13 00:42
62Fkueicjl: 大家都在玩手機 09/13 00:42
63Fsmc0911: 那些人不玩手機你是要他們做什麼正事啦 09/13 02:14
64Fsmc0911: 又不是全部都可以轉成民代 09/13 02:14
65Fds1441: 檢舉的同事自己也在做一樣的事吧 09/13 06:14
66FRosmarin: 政府法人裡面也是一堆這種的,領國家薪餉還不用經 09/13 07:50
67FRosmarin: 過考試 09/13 07:50
68Fri31625: 相拄會著 09/13 11:50
69Fsmc0911: 公務員現在很差?怎麼考的人越來越多? 09/13 12:31
70Fjackytw199: 公務員確實爽阿,考進去兩三年了,天天都在滑手機, 09/13 13:25
71Fjackytw199: 滑到都沒東西滑了,爽賺你們納稅人的錢,過癮 09/13 13:25

高雄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交易] worldgym會籍
tainan 2021-10-14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