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久流麵攤,60元超彭派什錦麵一碗抵兩碗

看板 Taichungbun
作者
時間
留言 39則留言,17人參與討論
推噓 17  ( 17推 0噓 22→ )
餐廳名稱:久流麵攤 時間:2021年/8月 地址:台中市中區公園路2-3號 營業時間: 12:00-19:00 每人平均價位:$30-$60 圖文網誌版:https://pbecky77.pixnet.net/blog/post/354416746 八月多進行必比登巡禮, 第一間阿坤麵直接撲空售完沒得買, 都特地跑到中區來了,早早準備好備案, 距離僅有500公尺的久流麵攤~ 久流麵攤也算是一個台中都是傳說, 傳說中只要到麵攤點碗什錦麵即可開啟神秘通道(誤XDDD 久流麵攤靠近台中公園, 位子挺隱密的,也不好停車, 這個轉角除非你騎車來,不然開車看到也來不及停車, 也很難臨時停車,只能順著車流又回到雙十路或自由路。 攤位上只有老闆一個人控制全場, 忙裡忙外的,老闆很可愛, 那小小的廚師帽是老闆的職人精神。 內用區也是特別到一個爆炸, 那復古的音樂懷舊的裝潢, 安坐在椅子上的假貓貓, 有點像是懷舊民歌西餐廳風格。 販售的品項很簡單,就是一般麵店, 價格平價,乍看之下也沒什麼特別, 但久流其實是以大份量著名, 老闆酷酷的,點餐都不會理你(?), 我大概重複了三次,老闆也沒反應, 想起Google評論說「這是老闆的特色, 雖然沒反應,老闆都有聽到」, 好吧~真的是和傳說中的一樣不苟言笑, 拿到外帶我還是再重複一次餐點, 老闆才點點頭總算有反應了! 點了一個什錦麵+兩個麻醬麵+一個陽春麵, 沉甸甸的回到家看了下拿到: 兩個什錦麵+一個陽春麵 哈哈哈哈哈哈…..哪招, 阿不是說老闆都有在聽XDDDDD 【什錦麵】$60 兩個什錦麵,總共給了兩大碗, 又額外多了兩包麵,一大包湯, 這份量用浮誇形容剛好而已啦, 總算見識到網路評論說的"大"份量, 這不是大份量,是直接給你兩(or更多)人份, 額外的麵量我覺得至少還是有個1.5人份左右。 浮誇的不只份量,而是你翻開看看那個料, 兩隻蝦、蛤蜊、貢丸、肉絲、青菜,連下水、豬肝都有! 一碗收你六十,連我都想說一聲老闆超佛心了, 兩碗什錦麵我們認真吃了兩餐才完結它, 湯的味道其實滿複雜的….主要以豬肝的味道為主, 比較敏感的人會覺得偏腥,我是覺得OK, 熱愛內臟類的老爸表示喜歡,只是麵體有點太爛, 撇除它的份量與豐富配料, 這碗什錦麵的味道就真的一般般吃粗飽的。 【陽春麵加滷蛋】$30 陽春麵的size就沒那麼誇張了, 但麵量還是比別家多上些, 肉絲很多還送一顆滷蛋只要$30, 吃起來同樣麵體偏爛。 總結: 久流是不至於難吃,味道中等, 人家是吃巧不吃飽,它一整個是吃粗飽, 分量超級無敵驚人的,料又超足,CP值超高, 便宜大碗佛心無誤,一個人慎點什錦麵, 一份什錦麵胃口小的根本可以分三餐吃了, 還有蝦有蛤蜊有肉有豬肝的,用料實在, 外帶記得再重複確認一下餐點, 月底要省錢又想飽餐一頓的來這準沒錯。 -- *三不五時踩雷記錄XD歡迎追蹤* https://www.instagram.com/puck_g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40.86.1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638435958.A.B12.html
1Fjamestwo: 真的要很餓才能吃的完一碗...我是可以XD 12/02 17:18
2FnashQ: 這間真的超飽 讚讚的 12/02 19:01
3Fimdaya: 肚子餓吃這間真的Cp值高 12/02 19:03
4Fluxx0171: 老闆很客氣的,做菜很忙才沒表情,給錢時一直道謝只 12/02 19:28
5Fluxx0171: 差沒鞠躬哈腰,也很會聊。什錦麵的腥應該來自於雞胗 12/02 19:28
6Fluxx0171: ,我不敢/愛吃都說不要雞胗,結果就多補了大份量的 12/02 19:28
7Fluxx0171: 豬肝代替~讚!Google評論5顆星一堆什錦麵圖片可去看 12/02 19:28
8Fluxx0171: 看,吃一碗飽一天 12/02 19:28
9Falicerinnya: 有次去老闆說已經沒有了,正要離開時看到另個人過 12/02 19:29
10Falicerinnya: 去點餐,老闆有做給他,然後老闆看我還在旁邊就若 12/02 19:29
11Falicerinnya: 無其事問我要點什麼... 12/02 19:29
12Fseky: 個性店老闆,推吃粗飽! 12/02 19:32
13Fluxx0171: 老闆滿常說沒有了,其實當下是太忙~有次我聽到沒了( 12/02 19:34
14Fluxx0171: 早做功課知道他有時會醬講),就回~那我晚點再來好了 12/02 19:34
15Fluxx0171: ,老闆立刻叫住我說不用啦(補說太忙做不來之類的話) 12/02 19:34
16Fluxx0171: ,要我等一下就好。 12/02 19:34
17Fopheius: 他還真的滿常說賣完了 每次我都先去繞繞再回來就順 12/02 19:38
18Fopheius: 利吃到了 12/02 19:38
19Fluxx0171: 有次再去他又說沒了,我笑回等有空再做啦(邊講邊入 12/02 19:43
20Fluxx0171: 座),老闆沒回話,等收完殘桌+出完外帶後,我的什錦 12/02 19:43
21Fluxx0171: 麵就來了哈~/很多人常大鈔要找,老闆小本生意沒那麼 12/02 19:43
22Fluxx0171: 多零錢,有次先來問還在吃麵的我是要怎付(我只有100/ 12/02 19:43
23Fluxx0171: 50銅板),他立刻只拿$50去,之後刻意再訪順便補$10, 12/02 19:43
24Fluxx0171: 老闆一直說不用,還說"出外就算請你免費吃一餐也ok啊 12/02 19:43
25Fluxx0171: "~感覺真性情,做小本生意佛心又不摳的人 12/02 19:43
26Fe20021104: 老闆人很好>< 12/02 19:57
27FMAGODAJAN: 老闆人很好可惜蝦子太小 12/02 20:11
28Fluxx0171: 60元還有蝦子很佛了。現在便當漲百元再來看中區老店 12/02 20:30
29Fluxx0171: 都覺得超佛 12/02 20:30
30Fliu1981sssss: 阿坤麵就算了,民生豬血湯麵湯都屌打這家 12/02 20:48
31Fendroune: 老闆好像是日本人 12/02 22:09
32Fccaaccaa: 好便宜啊啊啊啊 12/02 22:44
33Flo11212001: 厲害,翻以前記錄2014年吃過,也是60元 12/02 23:23
34Fplmokn54: 這是我高中回憶 十年前玩完社團都要去吃qq 12/02 23:58
35Flmcoming: 這間就是單純吃粗飽,不好吃超腥,以前看版上狂推, 12/03 00:24
36Flmcoming: 買了以後 吃一口直接整碗丟掉,也是佩服吃的了的人 12/03 00:24
37Flionsss: 60元超大碗 是還不錯 就下水太硬咬的我嘴酸 哈 12/03 09:08
38Flionsss: 不喜歡內臟味道的別去吃 12/03 09:09
39Fdhn: 內用還不錯 湯頭我很喜歡 12/03 10:18

台中 最新熱門文章

33 [閒聊] 金龍怎麼了
61 taichungbun 2021-12-03 08:19
27 [閒聊] 燒肉
40 taichungbun 2021-12-01 13:01

最新文章